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010
国内用煤生产二甲醚项目获世行投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4期(总第2349期 2006.08.16)
     本报讯 近日,新奥集团与世界银行集团私营投资部门——国际金融公司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总值1.4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该投资计划将支持新奥集团开展用煤生产二甲醚的清洁能源项目。

    二甲醚是近来引起世界广泛关注、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型清洁替代能源,在室温及常压下为无色无毒气体,可以从煤、石油和天然气等多种资源中提取合成。在我国“贫油、少气、多煤”的能源现状下,以煤为原料制取二甲醚成为替代能源优先发展方向之一,有望改善我国以煤和石油为主的能源消费格局。

    据悉,新奥集团将在内蒙古地区建设年产量约40万吨的二甲醚生产工厂。该项目已于今年4月获得核准,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以煤为原料生产二甲醚的项目之一。(大路)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94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