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011
齐鲁石化改产甲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4期(总第2349期 2006.08.16)
     本报讯 针对今年化工市场甲苯产品盈利水平优于纯苯产品的形势,齐鲁石化烯烃厂依靠小流程再造就,实现了月增产甲苯800吨。如果原料充足,每年可增产优等甲苯产品近万吨,相比生产纯苯产品而言,至少增加经济效益1000万元。

    今年以来,甲苯产品价格一路上涨,超越了齐鲁芳烃装置主导产品纯苯的销售价格和盈利水平,但由于甲苯在齐鲁芳烃装置设计中只是中间产品,其生产能力受限,难以发挥较大的经济效益。为此,在芳烃装置总体生产能力不扩建的情况下,齐鲁依照装置自身现有条件实施小幅度技术改造,达到增产甲苯产品的目的。

    经过多次技术攻关和论证,技术人员在装置上新增加了一条管线,将部分工艺参数和工艺流程进行修改,较好地实现了预期增产目标,并使得甲苯产品的纯度大为提高。 (玲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9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