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042
警惕中老年人的“隐形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4期(总第2349期 2006.08.16)
     您有没有注意到,很多中老年人经常反复出现头晕、头昏重、头痛的症状,且有心烦、耳鸣、急躁易怒、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如:新近发生的事却记不住)等情况,这些都是慢性脑供血不足(CCCI)的结果。

    CCCI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的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据统计,约有2/3的中老年人患有CCCI,属中老年人的多发病。国内外医学家经大量研究还发现,在老年痴呆症和脑梗死的发病前期都曾长期存在CCCI,如果不及时治疗,就可能引起老年痴呆症和脑梗死。因此,CCCI被认为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隐形杀手”!

    为什么中老年人容易患上CCCI?大家都知道,大脑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耗氧量相对较大,必须有足够的血液供应,大脑才能正常活动。如果大脑某一部分血流在较短时间内完全阻断,会发生局部脑组织坏死,这就是脑梗塞;如果大脑供血不是完全阻断而是慢慢减少,这就是CCCI。随着年龄增长,大脑的血液供应会逐渐减少,加上中老年人的脑组织对缺血的耐受性相对较低,脑血管的自动调节机能也逐渐下降,因此只要供血发生轻微变化,就会明显影响脑血流量,导致CCCI。

    CCCI在早期是可逆的,正确治疗往往可获得良好效果。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生产的天然植物药养血清脑颗粒,根据中医药传统理论,以中医传统名方“四物汤”(当归、川芎、白芍、熟地)为基础,采用最新工艺研制而成。经临床验证,养血清脑颗粒不仅对CCCI有治疗效果,还可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和脑梗死。(皓天)

    免费健康热线:8008189818

    现代健康网:www.5ijk.net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1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