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023
汇丰药妆店亮相沪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4期(总第2349期 2006.08.16)
     沪上药品零售市场在经历了几轮平价浪潮之后,经营与消费渐趋理性。零售药店都在积极尝试各种转型。如何寻找药房经营与市场走向的结合点?如何使药房经营突破生存与发展的瓶颈,促进药房经营与百姓消费需求获得双向满足?开药妆店也许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近日,汇丰药妆店在上海正式亮相。记者走进店内,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洁肤、护肤、润肤、养肤用品和深受年轻时尚消费一族欢迎的彩妆、亮甲系列用品,而药店原有的“药味”则浓缩在设于药妆店一侧的“药品部”内。店中的“妆”带有明显的药房专营特色,注重正确使用与功效实现,与一般大百货化妆品专柜经营的品种有显著的不同,所以需要药师对消费者进行健康护理的专业指导;店中的“药”则严格遵照GSP管理的要求,处方药由药师站柜审方供应,OTC类药品、参茸制品及各类保健品、家用医疗器械全部实行开架自选,让消费者在药店购物更自主、更轻松。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1期, http://www.100md.com(卢冬虎 张铭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