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046
北大,让老童心“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4期(总第2349期 2006.08.16)
     北大,曾是多少学子的梦,68岁的老童当年要不是因为“上山下乡”,他早就是北大的高材生了。老童的孙子小童自初中开始,成绩可都是班上数一数二的,于是老童把他的北大梦全都放在了孙子小童身上。6月黑色高考已过,18岁的小童的高考成绩果然没有让老童失望,他以665分的高考原始分,顺利地得到了北大的录取通知书。捧着那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老童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可能因为激动过度,老童突然感觉一股强烈的胸闷,加上心前区疼痛,通知书掉在了地上,老童捂着胸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儿子见状吓得不知所措,关键时刻还是孙子镇定地叫老爸打120,自己则跑到药箱拿出3片老童平时用来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让老童服下。5分钟后120赶到了,老童被送到医院,医生告诉老童家人,幸亏急救措施及时,要不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家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复方丹参片是白云山中药的拳头产品,也是众多防治心血管药物中的一个长久不衰的“明星”药物。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先后投入重金为复方丹参片不断升级换代,首先独家采用了国际“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HTS),使复方丹参片各药物组分构成“黄金”比例,效果最优化,并获得全国惟一防治老年期痴呆专利。现在的复方丹参缓释技术成果又将使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再一次大放异彩。而且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从而免除了广大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李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1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