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018
健全两网建设,翱翔第三终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4期(总第2349期 2006.08.16)
     ——访西安格瑞总经理张飙

    西安格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西安传统的商业圈——长乐中路,有着优良的商业环境。公司于2002年由北京双鹤、西安双鹤等几家公司合资组建,并于2003年完成改制,现有员工58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70%以上。

    西安格瑞主要代理合资企业、大型企业的产品。经营范围以药品(化学制剂、中成药、生化药、抗生素等)为主,兼营保健食品、计生用品、化妆品等。拥有庞大的专业OTC队伍,销售队伍遍布西北五省地区。相比其他医药贸易公司,西安格瑞最大的优势就是资金周转流畅,网络健全。

    目前,国内很多生产企业良莠不齐,各种各样的牌子龙蛇混杂,许多假冒伪劣或者质量不保证的产品尽管毛利空间很大,但对市场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也对品牌产生很大的冲击。西安格瑞本着对市场负责的原则,严把企业关,选择代理质量保证的产品,如西安杨森、丽珠集团、哈药总厂、哈药六厂、上海强生等企业的产品,确保了品牌药的生存空间,对医药市场来说也是利好的。
, http://www.100md.com
    在未来的发展中,“第三终端”市场是一个激烈的战场。第三终端,是指除了医院、药店这两大终端之外的另一个终端,包括社区诊所、城乡接合部诊所、乡镇卫生院及乡村诊所。随着“新农合”和两网建设的推进,将给第三终端的拉动带来美好的前景。据统计,从2003年到2005年,农村市场的药品销售额逐年递增,2004年比 2003 年高8%,2005 年比2004 年又高10%。随着第三终端的升温,无论是大型国企、民企,还是跨国巨头,都已开始将触角伸向这片蓝海,各大商家使出浑身解数争夺第三终端市场。

    西安格瑞早就敏感地察觉了终端市场隐藏的巨大商机,充分利用当地原有的网络资源和终端医疗机构,展开细致的基层合作工作,跟基层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开拓终端市场,因此在终端市场上有着先天的优势。

    目前,国内以批发零售为主的大小企业越来越多,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西安格瑞将如何迎接挑战?为此,笔者特地采访了西安格瑞的总经理张飙。张总表示,西安格瑞奉行“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把服务大众健康作为己任。“格瑞”的意思就是“方正、吉祥”,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努力把这一理念传达给我们的客户;现在是一个终端为王的时代,抓住终端就抓住了市场,西安格瑞将继续走产品代理路线,做终端网络销售,配合两网建设,进一步深化网络建设和终端开拓,与客户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以来,由于西安格瑞的诚信经营,已经跟大量客户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西安格瑞建立了一支崇尚科学、开拓创新、敬业务实的高素质管理团队,全体员工团结协作,共同打造西安格瑞“诚信、可靠”的企业品牌,这也是公司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张总信心十足:虽然现在国家的一些政策对医药行业的冲击很大,但对有潜力、有实力的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只有抓住这个机遇,迎接挑战,企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进步。未来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竞争和阻碍都会存在,但西安格瑞将始终坚持规范公平的竞争,本着双赢的原则,采取整合营销策略,与业界同仁携手共进、共创辉煌。我们在短期之内的计划是进一步稳固西北五省的网络和市场,以此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市场。从长远来说,就要建立优质产品代理的龙头地位,扩大西安格瑞在合资企业领域的知名度,打造过硬的品牌地位。(华炬龙)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94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