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009
道康宁和瓦克化学合资建硅氧烷生产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4期(总第2349期 2006.08.16)
     本报讯 日前,道康宁公司和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市的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其合资生产企业道康宁(张家港)有限公司已获得批准,将在中国建立一个世界级的硅氧烷生产基地。

    新生产基地将座落于张家港的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毗邻上海。新生产基地投产后,将为中国的有机硅产业提供稳定而优质的有机硅中间体,对推动中国有机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除硅氧烷工厂以外,双方还要在同一综合生产基地联合建立气相二氧化硅(俗称“气相白炭黑”)工厂。

    硅氧烷是有机硅生产的一个重要的基础材料,有机硅广泛应用于包括建筑、化工、化妆品、纺织、汽车、造纸和电子等各行各业,而气相二氧化硅可作为活性填料应用于有机硅弹性体,作为粘度调节剂应用于涂料、印刷油墨、胶粘剂、非饱和聚酯树脂和塑料溶胶,或作为助流剂应用于化妆品、制药和食品加工等行业。

    根据双方的合资协议,道康宁将负责硅氧烷工厂的建设和经营,而瓦克将负责气相二氧化硅工厂的建设和经营。目前,气相二氧化硅工厂已经进入施工阶段。两家公司也将分别建设和经营其有机硅下游产品生产厂。(慧聪)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94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