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7700
微创治疗进入艺术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6日 《京华时报》
微创治疗
进入艺术时代

     本报资料图片

    女人很喜欢完美,所以即便是一个小小的伤口也怕留下永久的疤痕。女人偏偏又缺乏理智,盲目地甚至是不择手段去解决本应该有更适合的方法去解决的任何问题,尤其对于女人的天敌———妇科疾病,于是更多的女人以失去做女人的资格换取着健康的代价!当后悔从心理上的负担转变成心理上的疾病,再伤害便成为女性疾病的第三种状态。

    减少女人伤害的微创治疗

    “一位外科医生曾经说过,手术就是医生把自己的名字镌刻在病人身上的过程。我们希望留在病人身上的不是充满痛苦和遗憾的伤痕,而是饱含着我们博大爱心和精湛技能的艺术品。”北京五洲女子医院妇科主任周红如是说。

    微创,不能单纯理解为微小的伤口创伤,它是“整体治疗观念”的基础,是以病人治疗后心理和生理上最大限度的康复为终极目标的。这里的生理涵盖了病人治疗时的痛苦程度和后遗症,而心理上则涵盖了病人的恐惧以及术后的美感,所以微创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妇科方面的微创手术是以宫腔镜、腹腔镜为代表的内窥镜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