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7698
从灰姑娘到快乐天使 娜娜主义的美丽童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6日 《京华时报》
从灰姑娘到快乐天使 娜娜主义的美丽童话
从灰姑娘到快乐天使 娜娜主义的美丽童话
从灰姑娘到快乐天使 娜娜主义的美丽童话
从灰姑娘到快乐天使 娜娜主义的美丽童话

    娜娜主义是什么?这个纯乐天派的小妮子,用她永不落幕的微笑告诉我,娜娜主义就是快乐主义。

    时而蹲在茶几前大口畅饮着咖啡,时而躺在偌大的沙发上笑得前仰后合,这个再真实不过的谢娜,让我们的采访变成一次愉快的闲聊。

    娜娜主义之减肥篇

    曾经胖得撑破旗袍

    谢娜说,自己以前根本就没有胖瘦的概念,后来发现胖会让她失去一些很好的工作机会。刚开始减肥,她试过很多减肥药。“我吃过那种拉肚子的减肥药,演戏的时候不停地提着裤子往厕所跑,拉是拉了不少,就是没见瘦下去。后来又尝试过一种号称可以隔离脂肪的,结果两盒吃下来我胖到了顶峰,125斤。”

    “一天晚上剧组叫了很多夜宵。陈坤和孙俪说,娜娜你也吃点吧,我摇摇头坚定地说,我不吃。后来他们去拍戏了,我一人守着他们吃剩的很多东西,实在抵挡不住诱惑,就蹲在地上大口吃了起来。过了许久,我突然发现整个片场变得格外安静,我抬起头,发现大家正惊奇地望着我。突然听到扑哧一声,旗袍被我撑得炸开了。”谢娜说,“那段时间我经常梦见自己变成模特身材,半夜笑醒过来。”
, 百拇医药
    土方法最管用

    谢娜说,自己能瘦下来,多亏了保鲜膜。“我用保鲜膜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再套上衣服,每天在自家的楼梯上跑十几个来回,然后蹲在厕所里关上门,全身像蒸桑拿一样。靠着这个方法,我一礼拜瘦了七八斤。”

    娜娜主义之美容篇

    天生丽质好皮肤

    在接受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采访时,谢娜看着演播室里自己的巨幅照片,打趣地说:“照片放那么大,皮肤还是这么好。”我问她,你的皮肤真的这么好吗?她自信地把脸凑过来:“你看看。”

    不喜欢去美容院

    谢娜说,可能自己有点多动症,受不了一动不动地坐在美容院里让别人的手在自己脸上弄来弄去。“以前住在亚运村的时候,我们家隔壁就是美容院,哪怕离家门口只有一步之遥,我也懒得去。”她的护肤品也超级简单,一瓶爽肤水再加一盒十块钱三片的屈臣氏面膜。
, 百拇医药
    多运动+好心情

    谢娜称自己唯一的保养方法就是运动。“出汗对皮肤很好。一出汗,皮肤里的杂质就彻底排干净了。”她喜欢游泳,哪怕从外地飞回北京已经六点多了,她也会立刻换上泳衣去小区的游泳馆游泳。在外工作的时候,一进下榻的酒店,她打听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游泳池。

    谢娜说,刚出道的那段时间,工作不稳定,心情也很郁闷,那时候长得一脸痘痘。“所以我觉得,要想有好皮肤,好的心情也很重要。”

    娜娜主义之工作篇

    胆儿忒大什么都接

    谢娜的勤奋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出道8年,从不起眼的灰姑娘,蜕变成一个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的快乐天使,其中的艰辛与坎坷,她自己最清楚。“有人说我是一炮而红,我会笑着回答说,这一炮打了8年,也够久了。”
, http://www.100md.com
    谢娜说,刚出道的时候,她不愿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只要有工作她都愿接。后来走上主持道路,她更是大胆地从李湘手里接过《快乐大本营》这个烫手的山芋,并逐渐闯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被大众所接受。最近,谢娜还将出演新版《射雕英雄传》里的华筝公主。她说:“我没觉得有什么压力。反正连《一双绣花鞋》我都敢演,没什么我不敢的了。”

    工作太猛健康告急

    谢娜就是这种人,就算工作再累,只要一上台,照样high得不行。但由于在工作上劲头太猛,四月份谢娜的身体两次亮起红灯,一次晕倒,一次胃绞痛被送进医院急诊,“奶奶在电视上看到我被抬进了救护车,担心得不行,后来打电话把我骂了一顿。自那之后,我觉得跟工作相比,还是健康最重要。”

    那次事情之后,爸妈为了更好地照顾她,就搬来北京与她同住。“前段时间爸妈强行带我做了个身体全面检查,像我这么活蹦乱跳的,医生竟然说我缺钙。现在爸妈经常在家给我熬骨头汤。”
, 百拇医药
    最近一年收获很大

    谢娜说,今年是她心想事成的一年,实现了她的许多梦想。《娜是一阵疯》的畅销,圆了她的作家梦;唱片即将发行,圆了她的歌手梦;《射雕英雄传》的开拍,圆了她的武侠梦。最近还有望与赖声川导演合作话剧,谢娜对此充满期待。

    娜娜主义之生活篇

    朋友很重要

    谢娜说,她很幸运能拥有何炅、陈坤、孙俪、胡歌等一群圈中好友。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她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找朋友倾诉,能一路坚持走下来,朋友是她最大的精神支柱。

    做菜是高手

    这个地道的川妹子最爱吃的还是四川的麻辣火锅。她说,自己小时候就很喜欢跟着爸爸学做菜,什么红烧排骨、干煸鸡翅、水煮鱼、麻婆豆腐,都是她的拿手绝活。她骄傲地说,自己厨艺堪称一流,但是会把厨房弄得很脏。“一次在朋友家做完菜后,我惊奇地发现竟然还有片菜叶贴在厨房的天花板上。”
, 百拇医药
    平淡才是真

    谢娜说,傍晚吃完饭,一家三口一起牵着小狗出去散步。爸妈走在前面,互相搀扶着,她望着他们相互依靠的背影,突然觉得像现在这样,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就是最幸福的生活。

    个人档案

    身高:165cm 体重:50kg

    毕业学校:四川师范大学

    专业:电影电视学院表演系

    主持经历:《志在必得》、《娱乐现场》、《明星》、《快乐大本营》、《综艺新势力》、《金苹果》

    演艺经历:《喜气洋洋猪八戒》《夏天的味道》《有房别出租》《风雨西关》

, http://www.100md.com     2000年 情景剧《幸福街》(150集) 饰 女主角 阿兰

    2000年 电视剧《少年英雄方世玉》(40集)饰 小丽

    2000年 电视剧《武状元苏乞儿》

    1999年 电视电影《还是那个下雪天》饰女主角 雪儿

    1998年 电视剧 《缉毒风暴》(20集) 饰 叶茵

    1997年 电视剧《无法悲伤》(20集) 饰 露菁

    1996年 电视剧《反贪利剑》(上下集)饰 晴晴

    1996年 电影 《青年刘伯承》饰刘伯承女等十二部电影电视剧

    文 本报记者 任芬 图 本报记者 刘钢 拍摄场地提供:亚历山大会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