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45940
舒适护理在环状混合痔围手术期中的应用和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3期
环状混合痔,1临床资料,2护理,3体会,[参考文献]
     环状混合痔是肛门直肠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症状为出血、疼痛、脱出、便后需用手还纳。环状混合痔由于部位的特殊性,患者常常避讳就医,延误治疗。我科运用特色手术疗法,即在腰腧穴麻醉下行外剥离内注射术,手术中使用长效止痛剂,并在围手术期给予患者舒适的护理,收到良好的疗效,患者满意度较高,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4年1月~2005年12月我科收住环状混合痔患者335例,男103例,女232例,年龄22~72岁,平均42岁。手术方法:在腰腧穴麻醉下行外剥离内注射术。术后给予抗炎及对症治疗和舒适护理,患者满意,无后遗症和并发症,均痊愈出院,平均住院12天。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注重心理干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