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45602
对检验科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6年第4期
检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检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1科室专业技术人员现状,2几点思考
     关键词 检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近十年来,随着军队医学院校和地方医科大学医学检验系的不断开设,检验科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已有较大改善。医院尤其是综合型大医院检验科的全面建设,不仅是物力、财力的充足,更重要的是人才结构的合理。我院检验科在军区和云南省相关学科中居于重要地位,承担着繁重的医疗、教学和科研任务,是一个全面发展的综合性科室,无论在硬件和软件建设上,均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本文就检验科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谈一些看法,与同行探讨。

     1 科室专业技术人员现状

    科室现有在职军人19人、聘用地方人员3人、回聘老专家2人,共计24人,均具有专业技术职称。具体分布情况见表1和表2。

    表1 检验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情况计表(略)

    表2 检验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情况统计表(略)

    本科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结构为3∶11∶10(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初级职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