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45995
老年性妇科恶性肿瘤患者术前心理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妇科恶性肿瘤,1临床资料,2护理对策及体会
     随着人均寿命的逐年增高,临床上老年妇科恶性肿瘤患者在不断增多。手术是治疗这类疾病的重要手段,对于受术者来说,在术前均有一个复杂的心理变化和应激过程,进入手术室后此种心理应激达到高峰;且此类患者年老体弱,各系统生理功能减退,对手术耐受性差,手术有一定危险。故消除术前顾虑、紧张和恐惧等不良心理,保持情绪稳定是保证手术顺利进行的关键,也是手术成功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我们运用沟通技巧,对手术患者做好术前心理护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科1998年3月~2005年8月42例年龄≥65岁的妇科恶性肿瘤手术患者,年龄最小65岁,最大81岁,平均68.87岁。

    1.2 心理分析 老年人反应较慢,记忆减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