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145489
干部病房住院患者陪护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6年第3期
健康教育;老年病陪护,,健康教育;老年病陪护,1陪护状况,2实施方法,3教育内容
     关键词 健康教育;老年病陪护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的比例将大幅度增长,住院的老年 人也随之增加,我院干部病房患者多为60岁以上老年人,因年龄偏大、反应迟钝、痴呆、 耳 聋、语言障碍等原因。与医务人员不能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医务人员不能及时了解病因,掌 握病情,从而延误治疗。为了正确的引导病人配合治疗、配合护理,我们在临床工作中在对 患者进行健康教育的同时,也对陪护加强了健康教育,受到了患者陪护的普遍欢迎,取得了 一定的成功。

    1 陪护状况

    患者陪护一部分为其配偶,一部分为其子女,一部分为打工者,另一部分为物业管理处 的护工。患者配偶年龄偏大,学历层次不高;打工者多为农村出来的谋生者,文化水平不 高;物管处的护工只接受过短期培训,只有少数子女文化水平相对高一些,但他们大多未接 受过医学知识教育,无法正确理解医务人员的各种诊疗措施。

    2 实施方法

    21 根据本科的实际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