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220
对检验科加强科研管理的看法和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检验科,,],检验科;科研;管理;体会,[摘要],[关键词],1加强横向联系,2选准科研课题,3注重成果应用,4搞好激励工作,5重视情报收集,6强化设备管理,7
     [摘 要] 检验医学科研管理是检验科综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保证。本文从加强横向联系、选准科研课题、注重成果应用、搞好激励工作、重视情报收集、强化设备管理、管好科技档案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与同行探讨。

    [关键词] 检验科;科研;管理;体会

    检验医学科研管理是检验科综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保证。检验医学科研管理就是对检验科科研工作进行组织、规划、指导和控制。就是要充分调动检验技术人员的科研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和发挥现有检验仪器设备的作用,从科学性、连续性和严肃性出发,有计划地结合检验科的实际情况开展科研工作。我们认为,加强检验医学科研管理须注重和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 加强横向联系

    现有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检验科不是独立的科研单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