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330
脂肪抑制技术在强直性脊柱炎脊柱MR检查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脂肪抑制技术,,],脂肪抑制技术;强直性脊柱炎;MR检查,[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脂肪抑制技术在强直性脊柱炎脊柱MR检查中的作用。方法:对40例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进行脊柱MR检查,检查序列为T2WI抑脂序列和造影剂增强T1WI抑脂序列,观察显示情况。结果:T2WI抑脂序列能观察到椎体及附件的水肿,造影剂增强T1WI抑脂序列能观察到不同程度的强化。

    [关键词] 脂肪抑制技术;强直性脊柱炎;MR检查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和炎性疾病,常见于青壮年,病变部位主要是骶髂关节、脊柱、脊柱旁软组织及四肢关节,常从骶髂关节开始,逐渐向上蔓延到脊柱及脊旁组织,最后引起骨性强直,致残率高。脊柱关系到患者的活动能力,因此脊柱的强直更令患者关注,如何诊断脊柱的早期炎症以对患者及对治疗是治疗效果的关键。MRI由于组织分辨率高,不但能显示骨质结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