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第32卷(2006年) > 第31期 (总第1021期 2006-08-17) > 正文
编号:11146760
各地医讯
     ★重庆西南医院用腹腔镜根治残胃癌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普通外科运用腹腔镜,对1例59岁男性患者实施了腹腔镜残胃癌根治术,并用小肠为其造“胃”。该患者20年前因“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接受胃大部切除术。今年7月患者被诊断为残胃癌。该院普外科为患者进行腹腔镜手术。术者在患者腹部打了5个0.5 cm左右的孔后,进行肿瘤的分离、切除,淋巴结清扫,残胃切除及小肠与胃吻合术,整个过程在3小时后结束。术后3天患者可进流质食物,身体恢复良好,近日已经出院。(杨梦鹰)

    ★深圳开通“医院视屏健康联播网” 深圳市为实施和普及健康教育,将在深圳各级医院的病房、候诊室、电梯口、走廊、大堂、挂号处、收费处、药房窗口等人群比较集中的区域设置视屏终端,运用现代影视技术和网络技术,把各医院视屏终端连成网络,由市健康教育研究所播控管理中心统一控制,向就诊的患者及陪护人员传播健康教育知识和预防保健知识,同时发布市民关心的公共卫生、求医诊疗指南等信息。(袁立新)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癌症2006)在京启动 为了配合近期开展的以癌症为重点的全国第三次死因回顾抽样调查,落实《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和中国记者协会新闻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癌症2006)近日在京启动。其活动内容包括,激励媒体和医务工作者积极向大众宣传“防治癌症知识要点”和《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2004-2010年)》等。(田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