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201
TORCH感染1120例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孕妇,,],孕妇;TORCH感染;妊娠结局,[摘要],[关键词],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TORCH感染状况及其与不良妊娠结局之间的关系。方法:应用酶联免疫吸附实验方法,检测西安市1 120名孕妇血清中TORCHIgM。结果:在1 120名孕妇中,TOXIgM阳性9例,阳性率为0.80%;RVIgM阳性8例,阳性率为0.71%;CMVIgM阳性6例,阳性率为0.54%;HSVIgM阳性19例,阳性率为1.70%。结论:西安市孕妇中有一定数量的TORCH感染者,TORCH感染与不良孕产的发生率密切相关。

    [关键词] 孕妇;TORCH感染;妊娠结局

    TORCH是一组病原体英文第一个字母的组合,简称TORCH感染。T指弓形虫(Toxoplasma,TOX);O为其他病原体,包括先天性梅毒、微小病毒B19、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等;R指风疹病毒(Rebulla Virus,RV);C为巨细胞病毒(Cytomegalo Virus,CMV);H指单纯疱疹病毒(Herpes simplex Virus,HSV)。孕妇在围产期感染TORCH,可引起流产、早产、死胎、胎儿畸形以及新生儿智力障碍。近年来,孕妇TORCH感染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我们观察了在我院门诊进行产前检查的1 120名孕妇TORCH感染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