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46022
新生儿脐部的临床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新生儿脐部,1临床观察,2护理,3讨论
     新生儿脐部和其体内血管相通,如护理不当,轻则引起脐周炎症,重则可致败血症而危及生命。加强新生儿脐部护理,提高新生儿脐部护理质量,直接关系到新生儿的成活,可有效地降低围产儿的感染率及死亡率。根据多年的临床观察与护理实践,现将新生儿脐部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观察

    1.1 正常情况 残留的脐带逐渐干枯、僵化,于出生后3~7天左右脱落,创口在10~14天完全愈合。

    1.2 异常情况 (1)脐周正常,脐窝潮湿。(2)脐周红肿,脐窝干燥。(3)脐周红肿,脐窝潮湿且伴有少量分泌物渗出。(4)脐周正常,脐窝血痂脱落引起少量渗血或脐窝血痂坚硬,触及有血液渗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