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272
青海省临床化学室间质量评价活动的现状与发展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临床化学室间质量评价,,],临床化学室间质量评价;回顾;发展,[摘要],[关键词],1对象与方法,2结果,3存在问题,参考文献:
     [摘 要] 青海省临床检验中心组织开展全省临床化学室间质量评价二十余年;现有注册单位57家,2004年实际参加活动的单位49家,已基本上覆盖全省,;活动项目十七个,其中计分项目十一个、参考项目六个。通过对过去,尤其是近五年来此项工作的回顾,了解全省各实验室临床化学检验的发展动态,从而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导今后的工作,以提高全省各实验室临床化学检验的水平和质量。

    [关键词] 临床化学室间质量评价;回顾;发展

    青海省临床检验中心筹备组成立于1982年,并组织全省县级及县级以上医院,开展了全省生化室间质量评价活动,但仅有血清钾、钠、氯、葡萄糖、尿素氮、总蛋白、白蛋白等几个项目,参加单位主要为西宁地区的10余家医院,项目和规模非常有限。1987年青海省临床检验中心正式成立,全省生化室间质量评价活动工作得到加强,项目扩展到血清钾、钠、氯、钙、葡萄糖、尿素、总蛋白、白蛋白、尿酸等十项,以后又加入了血红蛋白、总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参考项目;同时,活动范围也扩展到了全省。但由于种种原因,此项工作的发展一直比较缓慢,1998年以前,参加活动的单位数一直徘徊在30余家医院左右。随着青海省卫生厅对此项工作要求的提高、管理的加强,参加活动的单位数和成绩在逐年上升。2000年又启用了新的统计程序,并将活动更名为青海省临床化学室内间质量评价,要求全省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参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