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312
盐酸纳洛酮治疗急性脑梗死89例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盐酸,,],盐酸;纳洛酮;急性脑梗死;治疗,[关键词],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盐酸;纳洛酮;急性脑梗死;治疗

    我院从2003年12月至2005年12月应用盐酸纳洛酮治疗急性脑梗死(ACI)患者,与常规组比较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治疗组(盐酸纳洛酮组)45例,男24例,女21例,年龄46岁~77岁,平均64.6岁;对照组44例,男23例,女21例,年龄44岁~76岁,平均63.8岁。两组均符合以下条件:符合全国第4届脑血管病的诊断标准,且均经头颅CT或MRI证实;发病均在48 h内;入院前未经任何抗凝、溶栓治疗;均排除出血性脑血管疾病、其他系统出血或有出血倾向、严重心肝肾功能不全及重度高血压者。

    1.2 方法

    治疗组(盐酸纳洛酮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纳洛酮0.01 mg/kg体重,加入生理盐水250 ml中静脉点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