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193
B型超声对膈下脓肿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膈下脓肿,,],膈下脓肿;超声诊断;评价,[摘要],[关键词],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超声诊断对膈下脓肿的价值,特别是如何指导临床实施治疗,判断其转归、积累治疗经验,验证超声诊断水平。方法:使用阿洛卡-1100型黑白超声诊断仪,结合检查前必要的准备工作而进行。结果:B超检查膈下脓肿方便、安全、准确、可重复动态观察,可提示原发病,并可引导穿刺,是首选检查方法。

    [关键词] 膈下脓肿;超声诊断;评价

    本文对67例膈下间隙脓肿的B超诊断进行分析、比较,旨在总结经验,提高对该病的认识。本组67例,男61例,女6例,平均33岁。全部病例均经手术、病理证实为膈下间隙脓肿。

     1 临床资料

    使用阿洛卡-1100型B超仪,探头频率3.5 MHz。受检者禁食12 h,按操作常规行上腹部纵、横、斜等各切面扫查,多次变换体位,发现异常记录其大小、数目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