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第32卷(2006年) > 第31期 (总第1021期 2006-08-17) > 正文
编号:11146763
媒体聚焦
     卫生部公布今年7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据卫生部网消息 今年7月,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81693例,死亡788人。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梅毒、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87.46%;报告死亡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艾滋病、流行性乙型脑炎、乙型肝炎,占报告死亡总数的88.71%。7月全国共报告流行性乙型脑炎发病2314例,死亡78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发病数上升了43.73%,报告死亡数下降了6.02%。报告病例以学龄前儿童和学生为主,分别占发病总数的71.48%和24.11%。

    SFDA要求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消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就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发出公告。《公告》要求,所有在中国境内上市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必须按照《关于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试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所有上市品种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

    山西运城市出现乙脑疫情

    据中新网消息 山西运城市自今年7月13日报告首例流行性乙型脑炎病例以来,截止8月12日16时,全市累计报告乙脑病例60例,其中疑似病例13例,临床诊断病例43例,实验室确诊病例4例。乙脑病例分布在9个县市区,36个乡镇,58个行政村。在报告的60例乙脑病例中,累计报告死亡病例19例,治愈出院6例,据山西省卫生部门的资料显示,运城市是乙脑疫源地,往年均有病例发生,今年乙脑发病高于往年同期水平,高度散发,以大年龄组为主。

    中美合作完成SARS疫苗临床试验前工作

    据中新网消息 由广州中山大学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合作组建的中山大学疫苗研究所已在中山三院正式投入运作,目前已完成了SARS疫苗临床试验前的所有工作,将正式向药监部门申请临床试验。该所近期内还对艾滋病、登革热、禽流感、丙型肝炎等南方多见传染病的疫苗进行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