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304
轩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尘肺病死亡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尘肺,[摘要],[关健词],1调查对象与方法,2调查结果,3分析,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分析轩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尘肺病死亡原因。方法:对公司267例尘肺死亡病例分别按期别、工种、接尘工龄、年龄和死亡病因进行统计分析。结果:Ⅱ期尘肺合并肺结核、纯掘进工、接尘工龄为21 a~30 a组和年龄为61岁~70岁组的尘肺病例死亡率最高,尘肺病合并肺心病和肺结核为主要死亡原因。结论:加强职业卫生防护,降低作业场所粉尘浓度,早期诊断和治疗尘肺病例,积极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是提高尘肺病患者寿命及生存质量的主要措施。

    [关健词] 尘肺;死因分析;职业卫生

    轩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山西省轩岗矿务局),成立于1954年,至2005年底,共诊断尘肺病例916例,其中死亡267例,占29.1%,我们对全部死亡病例的死因进行了调查、统计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