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215
丹参注射液加川芎嗪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冠心病,,],冠心病;心绞痛;丹参注射液,[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丹参注射液加川芎嗪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方法:将104例患者随即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各52例,对照组予以常规综合治疗,治疗组在此基础上使用丹参注射液加川芎嗪治疗14 d。结果:治疗组的总有效率为92.3%,心电图检测总有效率为88.5%;对照组总效率为73.1%,心电图检测总有效率为53.8%;两组比较差异均有显著性(P<0.05)。结论:冠心病心绞痛在常规综合治疗基础上联合使用丹参注射液加川芎嗪可提高疗效。

    [关键词] 冠心病;心绞痛;丹参注射液

    冠心病心绞痛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最常见病之一,因此防治冠心病心绞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自2003年2月至2005年2月在常规综合治疗基础上联合使用丹参注射液加川芎嗪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104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均为本院患者,均确诊为冠心病并有心绞痛反复发作,静息心电图均显示心肌缺血性STT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