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325
真菌染色新方法的探索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真菌菌种,,],真菌菌种;盖玻片;棉兰染色液,[摘要],[关键词],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索一种真菌染色新方法。方法:对传统染色法与改良染色法进行比较。结果:传统染色法镜下所见,菌丝体与孢子分离,底影不干净,影响观察;改良染色法使真菌孢子不易脱落,菌丝和孢子能保持自然形态,染色干净、清晰。结论:本方法简单、易掌握,非常适用于实验室大批量制片。

    [关键词] 真菌菌种;盖玻片;棉兰染色液

    真菌的种类很多,在自然界分布极广,它的形态结构复杂,菌丝体和孢子的形态特征随真菌种类不同而异,是鉴别真菌的重要依据。传统的真菌染色方法,常常造成真菌孢子脱落,从而改变了它原有的形态构造,影响观察、鉴定[1]。我们经多次反复摸索,利用真菌菌丝体呈上耸向空间生长特征,用插片法使菌丝体生长在盖玻片上,这样制作的真菌染色片效果更为理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