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31期
编号:11146855
贝那普利(洛汀新)十年回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31期
贝那普利(洛汀新)十年回顾

     2006年6月22日,值贝那普利(洛汀新®)在中国上市十周年之际,“洛汀新十年中国心”高血压治疗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洛汀新上市后所做的重要临床研究和高血压社区防治研究进行了回顾。北京阜外医院刘力生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郭静萱教授、北京安贞医院赵冬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徐成斌教授和广州南方医院张训教授在会上发言,从不同侧面肯定了洛汀新在目前为数众多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中不可替代的优势。

    中国高血压治疗现状:控制率低,需吸取教训

    刘力生教授介绍说,高血压及其相关疾病目前已成为中国的一个沉重负担。这表现在:①心血管病已成为第三大或第四大死因,冠心病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其中35~54岁年龄组上升幅度尤为明显;②2002年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现有1.6亿高血压患者、1.6亿血脂紊乱患者、2亿超重者、6000万肥胖者和2000万糖尿病患者,形势非常严峻;③高血压患病率1959年为5.11%,1980年增至7.71%,1991年增至11.2%,2002年已达18.8%;④血脂有所提高,膳食结构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都是与总人口的肥胖和超重的发生密切相关的,尤应引起重视的是儿童,2002年7~17岁儿童的肥胖率已达2.1%,超重达4.5%。

    与之相关的中国特有的几个问题包括高吸烟率、高钠盐摄入量、低血压控制率和随之产生的后果——高卒中发病率。其中,在血压控制率方面,2002年统计数据表明,仅6%的高血压患者血压能控制在140/90 mmHg以内。

    刘教授指出,在数十年的高血压防治工作中,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吸取了一些教训。早在1959年,中国专家就注意到高血压今后将可能成为中国的主要疾病,并启动了全国范围内的高血压调查和防治。近半个世纪以来积累的经验包括患者教育、心理治疗和慢性病的联合治疗等等。在教训方面,主要体现在忽视了对于慢性病的治疗,包括卫生资源投入不够、预防工作不够和治疗重心在极少数危重患者身上而忽视了绝大多数轻、中度高血压患者等等。最近,国家提出了要加强城市社区卫生工作,这是非常正确,也是非常重要的。

    洛汀新临床验证试验:洛汀新长期降压效果显著、安全性良好

    郭静萱教授介绍了她当年参与的洛汀新上市前临床验证试验的结果。该试验对洛汀新和依那普利治疗轻、中度高血压病患者的临床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了比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1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