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287
糖尿病足的原因分析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原因分析;对策,[摘要],[关键词],1资料和方法,2结果,3原因分析,4对策,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调查糖尿病(DM)病人糖尿病足(DF)的情况,减少DF发生率,探讨其护理对策,提高DM病人生存质量。方法:回顾213例DM病人中DF 23例,分析原因并探讨对策。结果:213例DM病人在住院期间发生DF 23例(10.80%),DF发病率与血糖、年龄呈正相关,并与DM相关知识缺乏有关。经过护理,Ⅱ级以下DF溃疡愈合(21例),Ⅲ级、Ⅳ级DF明显好转,避免截肢。结论:加强DM健康教育,控制血糖,加强DF的护理,是防治DF的有效措施。

    [关键词] 糖尿病足;原因分析;对策

     1 资料和方法

    1.1 DM病人213例,2005年1月至2005年12月住院病人,其中DF23例,男13例,女10例,按照2005年我国卫生部制定的《中国糖尿病推广指南》DF分级标准,0级9例,Ⅰ级7例,Ⅱ级5例,Ⅲ级1例,Ⅳ级1例。非DF190例,男91例,女99例。

    1.2 统计学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法和t检验。

     2 结果

    两组病人的年龄、血糖值、DM教育问卷调查得分情况比较(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