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229
妇科疾患误诊急性阑尾炎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妇科疾患,,],妇科疾患;急性阑尾炎;误诊,[摘要],[关键词],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我院1996年至2002年共行女性急性阑尾炎手术156例,术中证实误诊5例,误诊率占3.2%。为了提高诊断符合率,使患者能够得到及时准确的治疗,本文重点对此作以分析。

    [关键词] 妇科疾患;急性阑尾炎;误诊

    妇科疾患以“急性阑尾炎”表现为首发症状时误诊率极高,为了提高临床对妇科疾患诊断的准确性,减少病人的痛苦,笔者收集了我院7年来误诊的以“急性阑尾炎”表现为首发症状的妇科疾患病人5例的临床资料,进行讨论、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例,年龄最大38岁,最小24岁,平均30.5岁,均系已婚育龄妇女,发病至入院时间最长15 d,最短2 d,平均8 d。转移性右下腹痛2例,占40%;恶心呕吐4例,占80%;腹痛、腹泻1例,占20%;发热伴白细胞升高2例,占40%;低血压及内出血表现者1例,占20%;有腹膜刺激征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