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更多分析评论
编号:11149657
中药名称混乱亟待规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7日 中国药材市场
中药名称混乱的根源,规范中药名称势在必行
     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结果显示,我国中药材有12807种。如此众多的中药,客观上要求其名称必须规范统一,以减少和避免流通及临床应用中的误差。

    中药名称混乱的根源

    地域差异由于中药材分布广,造成同一种药材在不同地区有不同的称谓。例如仙鹤草,贵州称刀口药、大毛药,湖南叫路边鸡、毛将军、鸡爪沙、路边黄、五蹄风、牛头草,江西又称子不离母、父子草、毛鸡草,而山东则称群兰败毒草,辽宁称狼牙草,福建叫其为泻痢草、黄花仔、异风茎草等。

    历代积累由于中药的产生历史悠久,造成古今药名不统一。例如茜草,古代有地血、牛蔓、红蓝、染绯草等叫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