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632
上海 医生收入与科室创收脱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17
     取消各级公立医疗机构科室业务和个人经济指标挂钩,建立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患者满意度为核心的考核指标体系,完善职工收入分配与工作数量、服务质量、技术水平、医德医风挂钩的分配制度,这是上海在部分区县进行“三医联动”(医疗、医保、医药)改革后推出的重要举措。

    近日,记者在综合改革试点的上海松江区了解到,考核医务人员的主要指标不再是业务收入,而是医生是否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转院,病人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医疗质量的“晴雨表”。奖金分配适度向关键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全科医生团队倾斜,使医务人员的主要精力投入到医疗服务和社区卫生服务当中。

    据统计,2006年1月至6月,上海松江区居民对医疗服务的总体满意度为86.18%,比改革前提高8.86%,对社区全科医生团队和家庭医生知晓率为87.66%,对全科医生团队服务的满意度达到86.41%。 (王蔚 胡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