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633
苏州 成立医疗纠纷调解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17
     江苏苏州医疗纠纷调解中心近日正式成立,它将作为医疗机构和患者之外的第三方、以中立的身份免费调解苏州市区范围内的医疗纠纷。苏州市卫生局副局长陈小康认为,调解中心将成为医疗纠纷的“缓冲地带”。

    据了解,苏州和协医疗纠纷调解中心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中介机构,目前有3名调解员和1名兼职律师,调解员是当地作风正派、经验丰富的医疗专业人士。

    据调解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调解医疗纠纷时需医院和患者双方到场,调解时不仅有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有律师和医生专家团提供医学、法律方面的咨询。医疗纠纷如果调解3次仍未达成一致,调解中心原则上将终止调解,医患任何一方仍可通过医疗事故鉴定和法院诉讼程序的途径解决纠纷。 (朱旭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