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5645
血栓纤维弹性 超过橡皮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17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构成血栓的纤维比橡皮筋更有弹性,比蜘蛛网更有延展性。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对心脏病和中风的治疗。

    据报道,这种纤维只相当于人类头发的千分之一,研究人员用显微镜测量其韧性究竟如何,结果发现,这种纤维由一种称为纤维蛋白的蛋白质组成,延展性极强。

    美国《科学》周刊刊登文章公布了这一发现。文章解释了血栓的双重角色:人需要血栓来密封伤口、防止大出血,但异常的血栓却能使人丧命,它会堵塞重要的动脉,导致中风和心脏病等。

    美国心脏病和血液专家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这一发现除了有助于找到破坏血栓的方法,还能找到在第一时间防止危险的血栓形成的方法。另外,它还有助于血友病和其他出血患者的血液更好地凝结。

    (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