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626
中药蜡疗让我告别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17
     往年每到夏天就是我的苦日子,由于年轻时肩膀和胳膊肘受过凉,只要一吹风扇或空调,就飕飕发凉,疼起来没完。血沉、抗“O”等化验指标均超出正常指标范围,被大医院诊断为“风湿性关节炎”。多少年来,中药汤、西药片不知灌了多少,却收效甚微。

    刚开始我并不相信中药蜡疗,心想大医院都奈何不了的病症,没有理由相信这些个小玩意儿。后来拗不过老伴的催促,心想去就去吧,这是外治法,没有副作用,治不好也出不了什么事,大不了花几个钱。我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去找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药蜡疗课题负责人刘东周教授的。

    没想到就是这看似不起眼的中药蜡疗治好了我的顽疾。在刘东周教授的中药蜡疗中心,四天的治疗、大半个月的休养,使我终于摆脱了那种浑身刺骨麻痛的折磨。现在又到了炎炎夏日,起先我仍然不敢吹风扇开空调,后来热的受不了了,就偷偷开一会儿,胳膊膀子都没事!

    刘东周教授曾对我交代说,干什么都要适可而止,让身体尽量处于一种平衡状态。我牢记这句话,并身体力行,我感觉摘掉这顶风湿性关节炎帽子的时候不远了! (林 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