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62355
医药企业如何有效实施代理制(1)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7日 行销视界
     6、OTC产品的广告的投放最好由企业进行控制,统筹安排,尤其是地级以下代理,对于省级总代理可考虑由企业来投,也可以由双方合伙来投,全国总代理可双方协商一致。

    7、对代理商的市场开发的情况要进行细致了解,对货物的流向要清楚,在合同中要进行规定,并每月要求代理商交必要的报表。

    8、区域的规划要有要求,尤其是对省级以上的代理商,必须要有详详细细的市场开发计划书为好。

    9、退货的保证要务实,一般应控制在3-6个月以内为佳,不可太短,也不可太长或没规定,给代理商既要有压力更要有动力。同时对代理商的首次拿货要合理,尤其是要考虑其网络状况及市场容量,由于代理商开发有先后,对后加入的代理商的拿货更要小心谨慎,以免造成窜货,最好实行保证金制度,对于有一定市场规模或实力的公司更应如此。

    10.企业目前做招商广告时不实事求是地介绍企业和产品,同时乱许诺的现象也应切忌,一个不诚实的企业和不讲信用的企业,精明的代理商也不可能对你诚实信用,这也是许多企业招商不成功或后期失败的主要原由之一。

    11、企业招商成功后,还须对代理商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培训,对他们进行很好的指导和服务,一定要避免只招商,不管理和帮助。对代理商的政策要保持一定时间内的稳定,如要有所调整,跨度不宜太大,并要进行沟通,最好在签订合同时就有所规定,一定要是一个双赢的政策,以避免代理商换产品。

    12、对市场一定要严格保护,对市场的破坏分子一定要毫不留情的清除和处罚,以保证整个代理商的利益。

    13、企业在准备实施代理制时就从组织体系、招商流程及管理、各种资料准备等多方面开展工作。

    总而言之,代理制是一把双刃剑,企业在运用时一定要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市场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否则将害人害己。(孟庆亮), http://www.100md.com
上一页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