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1133
夸大直销范围 大连珍奥被商务部责令整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7
     本报讯 内资001号直销牌照获得者大连珍奥集团高兴“大发”了。在获得直销经营许可后,由于在多家媒体违规炒作,利用“许可”高调宣传其产品和营销方式,日前被商务部责令进行整改,其间停止了对其直销的相关核查、备案程序。商务部同时要求其他获得直销许可的企业,不得高调炒作,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直销管理条例》的要求进入实施程序。最近商务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商务部负责人就此指出: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止商业欺诈行为,商务部在批准企业直销申请时,明确要求有关企业不得对公众有任何不实宣传及误导消费者的行为。经查,珍奥集团负责人在商务部政府网站正式发布批准信息之前,擅自在公司网站上公布了“直销经营许可证”影像,公开发布批准信息;还通过媒体访谈,将对该企业申请直销部分商品的经营许可,夸大为政府主管部门对其多年来企业产品和经营方式的全面肯定。按照规定,获得直销许可的企业不得在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核准其服务网点并在商务部备案之前开展直销活动;也不得在商务部直销管理信息系统公布之前招募人员。直销企业的活动范围更有严格的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推广”。

    (商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