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163
上饶整顿农村药市秩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7
     本报江西讯 今年以来,上饶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系农村药品市场实际,采取积极措施,整顿农村药品市场秩序。

    该局积极争取县乡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对农村药品监督员、协管员(以下简称“两员”)进行针对性培训,提高“两员”协管能力,充分发挥其在农村药品市场监管中的作用;努力推进农村医苹挂┢饭娣痘芾恚胛郎棵藕献魍平?br>农村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创建工作,按计划、分期分批使药房和药柜达标。与此同时,该局加大对农村药品抽验力度,充分利用药品快速鉴别、药品检验等技术手段深挖农村市场的假劣药品。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要求,该局还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假劣药品、超范围经营以及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加强药品分类管理和GSP认证后跟踪检查,切实规范农村药品经营使用行为。

    (胡品福 施弋林), 百拇医药(胡品福;施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