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225
矿物盐热敷缓解颈椎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8日 长江日报
     我长年伏案工作,年纪渐大后颈椎就开始疼痛。疼得厉害时,我连抬头都难受,手臂不能举高。在医院做理疗虽能缓解一下,但坚持不下来,最后只好作罢。后来我听人说把矿物盐装在袋子里加热后敷于痛处,能够马上缓解疼痛。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用较厚实的棉布一块,缝制成宽12厘米、长约36厘米的布袋,四边缝上带子,将矿物盐装在袋中,放入微波炉加热约3~4分钟,取出后,温度以手感稍烫为宜;将其围住颈脖慢慢热敷,也可将衬衣领翻上后再围上矿物盐袋,马上会感到热量透过颈椎直达肩内,颈椎疼痛减轻,顿感轻松舒适。

    温度不够时,可将矿物盐袋放入微波炉再加温一段时间即可。

    我试了几个月,发现颈椎疼痛大有好转,而且也不再那么频繁了,这让我惊喜不已。

    龚正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