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太极拳
编号:11413547
4种疾病的“运动处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8日 生命时报
高血压患者多骑车,推荐运动:步行、慢跑、徒手体操,哮喘打打太极拳,推荐运动:瑜伽、太极拳,局部伸展缓解颈椎病,推荐运动:全身性锻炼、耸肩操,咨询医生和教练
             4种疾病的“运动处方”
             4种疾病的“运动处方”

     锻炼对于身患疾病的人来说,是一把“双刃剑”,练好了可以帮助病情的稳定和康复,练不好却容易使病情“雪上加霜”。在运动医学专家眼里,每种疾病都有其特定的“运动处方”,可以针对病情“对症下药”。为此,本版将以不定期连载的形式陆续推出15种疾病的运动处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血压患者多骑车

    推荐运动:骑自行车、徒手体操、降压操。我国一般采用太极拳和气功进行治疗,而国外则较多采用步行、自行车、体操、游泳和游戏。这些运动的特点都是动作舒缓,对高血压患者来说非常安全。

    太极拳动作柔和,能使全身放松、血压下降,而且有助于集中思想,保持心境宁静,消除精神紧张等因素的刺激。自行车运动量比太极拳大,如果高血压不是很严重的话,你可以选择它。

    注意事项:每次锻炼时,切忌做鼓劲憋气、快速旋转、用力剧烈和深度低头的动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