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066
通过验血可早发现乳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9
     本报讯 英国和美国科研人员最近新开发出一种技术,仅通过检验血样就能及早判断女性是否患有乳腺癌,并能确定肿瘤是恶性还是良性,以便选择最佳疗法。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在免疫系统开始抗击肿瘤时,人体血液蛋白频谱会产生微妙变化。英美科学家开发出的新技术可检测到这种微妙变化,从而及早发现乳腺癌。

    科研人员利用新技术对250名乳腺癌患者和95名健康人进行了试验,结果显示通过验血检测出乳腺癌的准确率可达95%。科学家认为,这种检测技术还可以用于检查前列腺癌、卵巢癌和恶性黑素瘤等疾病。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全世界每年约有110万个新病例。及早发现乳腺癌将有助于提高治疗效果。有研究显示,如果在肿瘤还未扩散到淋巴结前就诊断出乳腺癌并及时进行治疗,乳腺癌患者的存活率可达到97%。

    (新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