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077
和静药品抽验又上新台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9
     本报新疆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药品监管局和静分局通过药品快速鉴别,发现一批不合格药品,使该局今年的药品抽验不合格准确率达到39%,创历史最高记录。

    该局执法人员在近日的市场检查中,通过快速鉴别方法,发现生产厂家为陕西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批50%葡萄糖注射液中,部分安瓿瓶中可见异物,随即对该批药品进行了送检。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药检所检验,确定为劣药。该局立即对和静县药品市场中该公司生产的药品进行了针对性检查,又送检了该公司生产的五个批号的50%葡萄糖注射液,检验结果均不合格。目前全州药监系统已对这些不合格药品展开了彻底清查。

    (哈斯木 郝顺), 百拇医药(哈斯木;郝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