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睡姿
编号:11149382
别与他人共用剃须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青年参考》
别与他人共用剃须刀

     丙型肝炎病毒可通过剃须刀传播。每100个人中,就有1人携带该病毒。

    七个健康小细节:

    1.起立坐下

    用手这种方法能增强腹部肌肉,防止背部和肩部疼痛。倘若办公椅可调整高度,先把椅子调到最低位置,然后将上述动作重复10次。

    2.勿将球鞋留车里

    由于车内温度较高,汗湿的鞋底是真菌传染的最佳温床。买鞋最好选在下午或晚上,因为脚的尺码在此时最大。不合脚的鞋子会导致鸡眼或水泡等症状。

    3.买张好床垫

    选择一款柔软度适中的床垫。柔软度适中的床垫,对肩膀和臀部造成较小的压力,你就能更容易地进入梦乡。

    4.保持平躺睡姿

    平躺的睡姿有助于防止皱纹的产生。倘若你侧身或是趴着睡,面部压力会导致皮肤产生皱纹。这一点在鼻唇褶上(即鼻子到嘴巴的那道纹)尤其明显。侧身或趴着睡也能形成笑纹,因为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薄。当你在夜间醒来,发现自己正侧身或是趴着睡时,一定要变换姿势,保持平躺睡姿。

    5.吃干无花果

    每天吃上5个干无花果,这将为一个成人提供一天所需钙量的1/3。此外,喝上几杯自来水,尤其是来自硬水地区的水,以达到最佳地保护骨质的作用。

    6.将食谱记下来

    将每天的午餐食谱记下来。接下来一周,尝试将纸条上的不健康食物———脂肪过高、咸味过浓或是方便食品,统统换掉,取而代之的是对心脏有益的食品,如沙拉、水果以及低脂食品。当便条上处处都是低脂、新鲜食物时,你的心脏将大大受益。

    7.勿用他人剃须刀

    千万不要与他人共用剃须刀,因为丙型肝炎病毒可通过此途径传播。每100个人中,就有1人携带该病毒。 (摘自《青年参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