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防蚊虫
编号:11163035
北京:专家提醒乙脑要防蚊虫叮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北京晨报
     ■带毒蚊子进京几率很低 ■42万份疫苗急送山西疫区

    北京已经连续多年未现乙脑疫情,今年以来也少见乙脑病例报告,仅本周有一例乙脑疑似病例,患者是一名外地来京工作人员。市卫生局昨天表示,本市发生乙脑流行的可能性不大,但针对山西发生的乙脑流行情况,本市将继续加强监测。专家同时提醒市民,注意防止蚊虫叮咬。

    记者昨天从正在山西参与现场救治的北京专家处了解到,山西乙脑疫情目前已得到控制。截至14日感染人数已增至65例,其中死亡病例19例。据山西省疾控中心介绍,目前42万份乙脑疫苗已紧急送往疫区。由于疫苗库存未能满足疫区需求,疾控中心正在筹备140万支疫苗以备普通接种需要。

    针对山西运城蚊子传播乙脑病毒事件,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治所副所长曾晓 博士昨天也表示,疫区的带毒蚊子进京传播乙脑病毒的几率很低。他建议,北京今年雨水较多,居民日常生活应注意防蚊。 (记者 刘墨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