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63036
专家表示接种疫苗防治乙脑疫情最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新华网
     【解说】山西省运城市9县区自7月13日发生首例蚊虫叮咬引发流行性乙型脑炎疫情以来,经过卫生防疫部门的努力,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有关专家指出,注射乙脑疫苗是防治乙脑最有效的途径。

    山西运城市自发生疫情以来,感染人数已增至65人,其中死亡19人。

    运城市是山西流行性乙型脑炎的高发地带,乙脑每年发病率占到全省的50%以上。专家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运城市乙脑疫情呈现出两个新特点:一般乙脑易发人群为少儿,死亡率在3%至5%,但此次乙脑疫情患者中80%以上年龄在60岁至70岁之间,且死亡率高达30%。有关专家指出,要彻底防治乙脑的流行,就是要接种乙脑疫苗。

    【同期】运城市卫生局副局长吕拴过

    今年以前乙脑疫苗接种是自愿接种,由于乙脑发病比较散,群众对这个认识不够,因此他感觉发病比较少,因此他接种就不是很主动的。

    【解说】在这次乙脑疫情中死亡的人多为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中老年人,有关专家建议,在条件成熟时对疫源、疫区群众采取全员接种乙脑疫苗,是防治乙脑再次大规模暴发的最佳方法。

    新华社记者武敌运城报道。(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