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2558
新型神经药物的作用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旧金山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已成功分析出二甲胺四环素药物的作用机制在于其能保护脑细胞和神经元免受损害。该药物近来被用做治疗包括帕金森病、亨亭顿病在内的神经变性类疾病病。

    在细胞培养试验中,研究小组已认识到该药物能阻断糖化ADP多聚酶-1(PARP-1)的活性,而该蛋白质会激发机体的免疫反应和细胞凋亡。

    直到现在二甲胺四环素药物的作用机制仍不是十分清楚,SFVAMC神经康复学主要研究员RaymondA.Swanson博士说:“二甲胺四环素是一种极其有效的PARP抑制剂,比市场上标明PARP抑制剂的药物更有用。”

    该论文刊登在《美国科学院学报》早期出版的在线网站上。

    Swanson声称,这些发现表明科学家们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弄清楚二甲胺四环素对细胞的积极和消极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