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080
打篮球,不比得分比流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08.21
     北京电视台的《首都经济报道》、《城市》、北京人民广播电台《103.9交通热线》,身兼电视、广播“两栖主持人”的高潮东,在广播中随和自然、电视里亲切大方,以朴实的主持风格受到很多人的青睐,选择运动方式,应该也是大众路线,在采访前,记者这样猜测。

    在北京电视台,问及他喜欢什么运动,潮东温和地笑着反问:“你觉得呢?”就像邻居家的大哥,看着他高高的个儿、宽宽的肩,记者脱口而出:“应该是篮球吧。”潮东笑着告诉记者:“猜对了一半,我喜欢打篮球和踢足球,基本上周二打篮球、周四踢足球,两年了,风雨无阻。”

    38岁的潮东打篮球是中锋,不但要打满全场,还肩负着投篮得分的“重任”,经常接同为《首都经济报道》主持人李长盛的传球,投篮得分,因为工作上配合默契,打起球来自然珠联璧合。潮东说,选择运动伙伴特别要注意“互补原则”,不但脾气要“对路”,还要注意性格上的扬长避短,有共同的“运动理念”,有时在场上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这样才能体会到运动的乐趣。“您的运动理念是什么?”记者很好奇,潮东笑笑说:“我们打球,不比得分比流汗,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打球的伙伴都是电台、电视台的朋友,毕竟不是运动员,在场上不是拼体力,而是释放工作压力,因此,出汗不比得分,输赢不重要,有时输球的一方,反而乐呵呵的。”

    和很多忙碌的白领一样,潮东上班后就忽视了运动,直到两年前,精力、体力都不断滑坡,才重新开始运动,第一次篮球打下来也是累得腰酸背痛,但咬咬牙就挺过去了,潮东告诉记者,其实有些人运动坚持不下来,就是在第一次没有咬咬牙,特别是多年不运动的人,只要能坚持几次,运动自然会上瘾。

    打篮球脚踝容易受伤,因此一定要选一双适合自己的鞋,不是外观好看、价钱贵、牌子亮就一定是好的。鞋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在场上不同的位置,选鞋的条件也不一样,关键是要看这双鞋的性能,透气性等硬指标,还要参考在什么场地打球,如果是在硬场地的话,最好是买适合室外的球鞋,这种鞋比较耐磨。潮东笑着补充:“这可是我身经百战得出的经验,‘独家新闻’啊。”, 百拇医药(郑帆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