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游与健康
编号:11180038
英旅游以“同性恋天堂”为卖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新华报业网
     说起英国,海外游客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其传统的文化和各种迷人的景观,但近来英国旅游业较为低迷,为了促销,一些旅游机构竟然想出了种种怪招奇招来招揽生意。例如,由英国政府出资的旅游机构“畅游英国”就为了招徕同性恋游客,竟然开展密集的市场推广活动宣传“英国是同性恋天堂”的概念。

    “畅游英国”机构取代原有的英国旅游局和英国旅游协会,每年从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部拿到3500万英镑的拨款,负责为英国旅游业开发海外市场。该机构的网站中有一个栏目叫做“同性恋英国”,鼓吹英国所谓“令人骄傲的同性恋历史,边缘文化与潮流,绚烂的城市和律动的夜生活”。

    提到英国时,上述网站称,“现在难道不是你游英国的良好时机吗?”他们引用各个同性恋名人的轶事说道,“当朱蒂-加兰重返舞台,她在哪里演出?当麦当娜重振事业赢得格莱美奖,她移居到哪个国家?当Pop

    Idol接过金球奖奖杯,哪个国家为它第一个同性恋赢家投票?你们猜到了:大不列颠。……我们早在13世纪就已经有了一位同性恋国王。”该网址还称,英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同性恋人口,而且“现代英国同性恋社会是世界上最高级、最国际化、最规范的。我们还有同性恋法,某些大城市允许同性恋举行婚礼。如果要结婚,现在正是时候。”

    该网站还提到英国的同性恋狂欢节、同性恋电影节以及男同性恋竞赛活动以及同性恋运动会。此外还绘声绘色地描绘了伦敦、布莱顿、曼彻斯特和苏格兰等地的同性恋活动场景,介绍当地最好的商店、酒吧和旅店。伦敦被描绘为“不仅是目的地,也是美好的历程。你和他四手交握,马车驰过泰晤士河岸”。

    同性恋生活网站彩虹网站的编辑史蒂芬-比尼赞扬了“畅游英伦”网站的内容但对其措辞提出质疑,他说:“信息新颖有吸引力,但是同性恋相关的内容多得有点过分。甚至把同性恋国王的陈词滥调都搬出来了,简直不经过大脑。这些内容并不讨厌,但肯定是一个自以为很聪明的家伙吹出来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