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概述
编号:11180119
多靶点阻击心脑血管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08.21
     医学专家提出:我国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平均每小时死亡300人,数字触目惊心。面对这类疾病对人类的挑战,医学权威指出:心脑血管病的治疗关键在于多途径、多靶点用药。

    心脑血管病的发病主要有以下原因:高脂血症、高黏血症使血液变得黏稠,容易在血管中积聚,同时血液中血小板的凝集作用容易使脂类物质聚集在血管壁上形成血栓,使动脉血管变得狭窄,造成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或中断;血管内皮功能紊乱是心脑血管病发生的始动因素,高血压造成血管内皮损伤会加速脂类物质、血小板等在血管壁的沉积形成血栓,同时血管内皮功能紊乱也可造成心脑血管痉挛,血栓形成、血管痉挛都能使心脑血管血流减少或中断;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在血管内形成后,如果血流尚能通过,只是造成心脑供血不足,如果血栓脱落,随血流堵塞住了心脑血管,或者血栓直接堵塞了心脑血管,就会发生冠心病心肌梗死或脑血栓半身不遂、语言不利等,后果将非常严重。

    心脑血管病的发生既有血液黏稠、血脂增高等血液病变的原因,又有血管内皮功能紊乱、血管痉挛、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的原因;另外,心脑缺血导致的心室重构、脑水肿等病变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所以治疗必须多靶点、多角度协同抗击。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研发的以岭超微粉通心络,不仅可以降脂抗凝、改善血液流变学,保护血液;同时还可以维护血管内皮功能、抗动脉硬化、解除血管痉挛、消融和稳定血管内的易损血栓斑块而保护血管。其强大的通络作用还可以保护心脑缺血组织,改善心脑供血,减少心梗、脑梗面积,减少心梗再灌注后心肌无复流和抑制心室重构,从而有效治疗冠心病、脑血栓,防止已发心脑血管病患者的再发。

    超微粉通心络胶囊以其创新的理论、独特的组方,多靶点、多角度的协同治疗作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安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