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186
老年人要注意三个“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6期(总第2351期 2006.08.21)
     很多老年人白天还好好的,晚上就不行了,原来是夜里想上厕所,突然一起床,发生体位性低血压,脑缺血而旋转摔倒,有的颅骨摔碎了,有的心脏骤停了。因此,医生经常提醒老年人要注意三个半分钟和三个半小时。

    三个半分钟指醒来不要马上起床,在床上躺半分钟;起身后坐半分钟;两条腿垂在床沿等半分钟。经过这三个半分钟,不花一分钱,脑不会缺血,心脏不会骤停,减少了猝死的发生率,以及不必要的心肌梗塞和脑中风。

    三个半小时就是早上起来运动半个小时,打打太极拳、跑跑步,但不超过3公里,或者进行其他运动,但要因人而异,运动适量。其次,中午睡半小时,这是人体生物钟的需要,因为老人习惯早睡早起,尤其需要补充睡眠。三是晚上6~7时慢步行走半小时,可减少心肌梗塞和高血压的发病率。

    在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中,药物抗凝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复方丹参片在心血管临床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具有良好的抗凝作用,且副作用小,价格便宜,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一线药物。专家建议,如果患者从35岁起小剂量服用,提前预防,可有效降低重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拥有防治老年痴呆专利和缓释技术研究成果,其主要中药材来源于GAP基地。药材生产厂家还实行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免除了广大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李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34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