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0990
珠海加强对药店“八小时之外”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1
     本报讯 近日,珠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30多名工作人员在夜晚,兵分7路对辖区内19家药店进行了突出检查。检查的结果表明,大多数药店仍能做到规范经营,基本符合GSP要求。但也有一些农村或城乡结合部的小药店经营不够规范,存在着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混放,未查验处方就售卖处方药等现象,给安全用药带来隐患。药监人员在现场一边检查,一边促其整改,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针对当前有些零售药店在通过GSP认证之后产生“过关松气”思想,原先建立的一些规章制度亦流于形式,管理工作出现滑坡等情况,珠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了对药店“八小时之外”的监管工作,该局多次不定期地组织执法人员在夜间或假日到基层药店检查,现已形成了制度。

    (黄每裕 周宗红), 百拇医药(黄每裕;周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