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977
便秘的自我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1
     便秘,多由气滞、寒凝,或气血亏虚、津亏血燥所致。老年人患此病者甚多,多因气血津液亏虚、脾胃运化功能减弱引起,中医称之为“虚秘”。对于便秘,单纯的药物治疗效果往往不甚理想,尤其是一些顽固性便秘,有的5~7天才排便一次,治疗颇为不易。

    老年人体质大多比较虚弱,每次排便汗出神疲,十分痛苦。便秘不仅是影?br>人们正常生活的一种慢性疑难病,同时,由于排泄障碍,时间长了,还会导致胃肠道其他疾病的发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笔者在临床实践中,逐渐积累和总结出了一些比较实用的自疗方法,具有方便、易行、不用花钱的特点,受到许多患者的欢迎,现分别介绍如下。

    ■意运内丹法

    站、坐、卧式均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1 字符